一個人吃大阪燒

        話說昨天下了班之後,突然想吃大阪燒,於是就跑去桃園火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地下室的Ten屋。裡面人不多,都是兩兩一組或者三五成群的同學好友組合,只有我一個背著背包看似浪跡天涯(說白了,就是流浪漢打扮嘛)的美食家,一個人跑去點了個大阪燒,一邊看著店員熟練的製作一邊用眼睛偷學,想說以後就可以自己動手作。在這個moment,我突然就想起了日劇「熟男不結婚」裡面,阿部寬跟夏川結衣去吃大阪燒的片段。阿部寬不斷的批評夏川結衣的製作過程,最後忍不住自己動手煎,一邊動手一邊還碎碎唸著所謂的「正確作法」,也就是諸如:攪拌麵糊時要把空氣一同拌入….等等。

整體來說,Ten屋的大阪燒吃起來還不錯,多加點美乃滋以及柴魚粉(不是柴魚「片」,就失去了欣賞「柴魚跳舞」的樂趣啊)會讓味道更棒些,只不過墊在下面的肉片因燒烤過久而呈現過於乾燥而破壞了整體的口感,明明就是「牛肉好吃燒」,結果牛肉反而變成了「不好吃」,實在是…orz

下一次我要試試廣島燒,或許此時此刻的我,正能體會片中阿部寬自己一個人作大阪燒的樂趣吧….

About dainenji

一個目前暫時在美利堅合眾國南方鄉下小地方躬耕牧羊的小書僮(還是老頑童?)這幾年下來信手塗鴨隨手記錄的隻字片語
本篇發表於 我的生活娛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