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的夏日回憶:早安少女組

每個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個十年值得回味?而在每一段的十年歷程中,我們經歷了哪些?又因此得到了什麼?這是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問題,然而我今天並不是在上哲學課,更不是在回顧歷史,而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十年前我所喜愛的少女團體:早安少女組。

升大二的暑假,當我從電視上播放的MV中,看到一群穿著可愛的日本少女們又唱又跳,一開始著實覺得又是不知道哪個唱片公司推出來騙錢的偶像團體,正準備要轉台時,卻慢慢被其舞曲般的旋律所吸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從此開始了我與早安少女組的一段夏日回憶…

當時在日本已經如日中天的早安少女組,推出了相當符合時令節氣的單曲:快樂夏日婚禮(Happy Summer Wedding),MV中打扮成阿拉伯公主的早安少女們,唱出年輕女孩對於婚姻的嚮往以及對離開家人的不安,此時早安可以說已經進入了「後藤時代」,後藤真希和安倍夏美成為早安的台柱,不過在早安的日本粉絲票選中,這首單曲勉勉強強擠進早安歷年單曲排行榜第十名…

順帶一提,後來這首歌被引入台灣,經由超級星期天節目而組成的「Sunday Girls」翻唱中文曲名叫「好想嫁給他」,至今仍可在錢櫃點到這首…XD

 專輯宣傳照:快樂夏日婚禮 (第一排正中間:後藤真希;第二排最右邊:中澤裕子(隊長); 中澤左手邊那位:石川梨華)

早安少女並不是一開始就紅透半邊天,其中也是經歷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在成員不斷更迭(三不五時就來個大風吹,成為早安少女的「傳統」,但也隨著人氣成員的陸續畢業脫團後,終究導致現今人氣低迷不振,慘遭後起之秀AKB48徹底取代的命運),一位被視為「早安救世主」的成員加入了陣容,並且在加入後的第一張單曲:Love Machine就率領早安首度登上日本公信榜冠軍。這位救世主名叫:後藤真希。

                                  Love Machine封面照 第一排穿細肩帶者即為後藤真希

憑藉著Love Machine帶來的高人氣,早安少女登上了紅白歌唱大賽,而這首歌據說當時廣受OL族群的歡迎,因為歌詞表達出她們雖忙於工作,但仍渴望戀愛的心聲

在2001年秋季,早安少女組推出的新單曲:I Wish成為日本國家足球代表隊進軍2002世界盃足球賽的官方指定應援曲。

           這首歌對我來說,可愛不足、熱血貧乏,這也難怪日本隊很快就被淘汰….XD

隨著我大學畢業,踏入軍旅後,與早安家族的聯繫就不若以往,而我所鍾愛的成員也逐漸一一離開,青黃不接的早安少女組,在唱片公司以及經紀人淳君的惡搞(!)之下,也就慢慢失去了光環,過去席捲大街小巷的舞曲風格雖然依舊,但是人事全非的結果,加上任意進行成員的「排列組合」,將原有成員打散重組成新團體獨立發片(騙)反而稀釋了原先團體具有的能量,因此早安家族逐漸式微,而原本單飛出去的舊團員(例如:中澤裕子、後藤真希、安倍夏美、石川梨華等)其聲勢也大不如前,很多人甚至只能靠依附在綜藝節目(例如男女糾察隊,或者早安家族自製的專屬綜藝:新早安少女組–>國興衛視有引進台灣,我還有收看咧)勉強維持原有的知名度。

                                 我最喜歡的早安成員:石川梨華(恰咪石川)

   在早安成員中,我最喜歡的並不是救世主後藤真希,也不是安倍夏美,而是以甜美傻大姊形象著稱的石川梨華(Charming 石川)。聲音甜美、身材火辣,長相可愛這三點可以說是無不擊中宅男們的要害!然而卻也因為平常老表現出一副天然呆(也有人認為其實是裝可愛)的樣貌,因此恰咪也成為早安成員中,最不受女性歌迷喜歡者 XD

    從早安少女畢業後的石川,憑藉著好身材先後拍攝了幾本寫真集,然而卻未因此而大宏大紫,好一段時間仍然得靠定期主持「新早安少女組」來維持知名度,雖然也跟其他成員共組女子團體,但依舊未能取得超越過去早安時代的成就,這是讓我感到十分惋惜的一點

    最後我要提一個算是早安家族,但從未正式加入過早安少女組行列的女星,也是曾被我評選為「全世界最可愛的日本女生」第一名的   松浦亞彌  (AYAYA)

如果你會認為石川梨華的天然呆是裝可愛,那麼松浦亞彌應該就是裝可愛界的極致了…

以下送上松浦亞彌"裝可愛"的極緻作品,松浦早期因為強打這種"幼齒可愛美眉"的形象,雖然成功塑造出一位少男殺手,但也因此成為日本女性心目中最不欣賞藝人的代表。
                                                                                
    

About dainenji

一個目前暫時在美利堅合眾國南方鄉下小地方躬耕牧羊的小書僮(還是老頑童?)這幾年下來信手塗鴨隨手記錄的隻字片語
本篇發表於 我的生活娛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十年之前的夏日回憶:早安少女組

  1. 微笑桃子 說道:

    早安也帶給我很多很美好的回憶,不管好的壞的,都陪我一起走過,
    後來因為喜愛的成員陸陸續續卒業,早安已經不是熟悉的早安了,所以慢慢淡掉,
    直到前年偶然聽朋友說著「還蠻懷念妳以前喜歡早安的日子。」
    所以就跑到網路上找找以前早安的片子,然後又被再次感動著。

    然後在回來不久,去年卒業的成員們又組成一個團體,讓我感到喜歡上早安真的很幸運!
    繞了一個圈子,最後又回來早安的懷抱,只是現在變成夢幻早安了(笑)

    以前最喜歡裕子,現在則是被石川梨華的笑容給迷惑回來!
    所以看到妳的文章提到梨華醬,感到很開心!

    • dainenji 說道:

      哈!真難得遇到一個跟我一樣,一開始喜歡中澤,後來則是被恰咪征服的同好了!!!
      某種程度來說,早安少女組也算是一個劃時代的團體,在之前的少女偶像團體通常頂多三個人搞定,但自從早安開始,進入了大部隊的作戰模式,而連連不斷的人員更換、招募心血,也能開創些新話題,現在AKB48的成功,我想也得歸功於早安打下的根基。

      By the way,能夠遇到同好是相當值得開心的事情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