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姆波頓的黑色童話:斷頭谷

我很喜歡Tim Burton一系列的電影,從剪刀手愛德華、蝙蝠俠I與II,一直到後來的斷頭谷、決戰猩球、聖誕夜驚魂還有瘋狂理髮師等等。出身於迪士尼的動畫師,但是他可不是那種安於畫出小鹿斑比、白雪公主那樣標準「迪士尼」風格的兒童畫風,從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一種屬於他自身特有,黑色、陰暗、詭異中卻帶有一絲奇幻的風格。

坦白說,我還滿吃這一套的 XD

今天要介紹的是改編自美國文學作品「嗑睡谷傳奇Legend of Sleepy Hollow」的電影「斷頭谷Sleepy Hollow」,當初在台灣上映的時候,海報上白色的標題寫著「人頭落地」,讓我以為這是部有如德州電鋸殺人狂般的血腥恐怖片,當我老爸興匆匆拉著我去電影院時,我還埋怨他幹啥帶我看這種血流滿地的恐怖片….(我爸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他看過原著–>其實只是一篇短篇故事而已,而且內容一點都不恐怖,電影算是改編了不少)

電影海報之一,你看看這棵樹是多麼的引人入勝啊!(根據本片的製作特輯中透露,這棵樹當初可是花了劇組人員幾個月的時間才在美國某州的某森林裡面意外發現)

故事內容簡單的說,就是一個來自紐約,堅持「科學辦案」精神的警探 Ichabod(伊卡布),被派到紐約郊外一個由荷蘭移民所組成的小鎮Sleepy Hollow,負責偵辦一起離奇的連續殺人案件,受害者均遭到不明兇手的斬首,現場只留下屍體,人頭則不知去向

根據當地傳說,兇手是一名來自地獄,死而復生的無頭騎士,殺戮是為了報復生前被當地村民害死之仇,不過這對篤信科學萬能論的伊卡布來說,不過只是無稽之談。不過隨著被害人數不斷增加,伊警探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這部片吸引我的原因,除了導演外,最重要的還是男女主角:強尼戴普以及克莉絲汀娜蕾茜(Christina Ricci),如果說Natalie Portman是我最喜愛的女星,那麼Ricci穩居第二名寶座。從阿達一族(Adams Family)開始,她那種充滿著「靈性」的眼神,就始終散發出一種神祕、詭異,但又帶有一絲純真無辜的氣息,搭配這種鬼裡鬼氣的劇情,是再好也不過了

靈氣!靈氣!

今天特別殺必思,造福男性同胞:事業線!

造福後,請回歸現實:無頭騎士正在執行殺戮任務

當伊卡布警探接受莊園主人之女:Katrina(克莉絲汀娜蕾茜)的照顧而積極調查無頭命案的同時,伊組長與卡崔娜兩人的命運也隨之緊密地連結在一起。伊卡布的信仰源於兒時不愉快的回憶,而卡崔娜對巫術世界的了解,則撞擊著伊卡布原先秉持的信念,最後也成為真相水落石出的關鍵…

自從在電影院看了這部片後,每當電影台重播時,我總會很興奮地打開電視重溫舊夢,直到現在,我只要聽到有女生名字叫Katrina的,都會很興奮地左顧右盼,看看能否在她身上找到Christina的影子….XD

相較於原著小說的簡單(以及略帶些乏味,有種草草了事的遺憾),電影版相當程度滿足了我,也因此我就逐漸深陷於Tim Burton+Johnny Depp+Denny Elfman(配樂家,與Tim Burton的搭檔可說是一絕)的鐵三角中,所以當瘋狂理髮師上演時,我就很興奮地拉著父母一起跑到台北國賓戲院欣賞,不過他們顯然不是很喜歡這種風格 XD

About dainenji

一個目前暫時在美利堅合眾國南方鄉下小地方躬耕牧羊的小書僮(還是老頑童?)這幾年下來信手塗鴨隨手記錄的隻字片語
本篇發表於 我的生活娛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提姆波頓的黑色童話:斷頭谷

  1. YT 說道:

    哈!我也很喜歡提姆波頓跟強尼戴普的組合!

  2. Dale 說道:

    你这学期看来比我都闲

發表留言